close

002.jpg 

最近花了約1周的時間,把這部韓劇看完了。這是一部感覺神清氣爽,又讓人舒服愉快的韓劇作品。

會看這部劇,完全是衝著男主角李善均的關係。因為之前看過咖啡王子1號店後,被裡面的男二號漢成大叔也就是李善均吸引到,看到他有新作品,雖然女主角孔孝貞我完全不認識,而且光看預告片我就覺得女主角怎麼選這麼普通的,一點都不漂亮。但為了李善均,我還是按時收看了,而且一看可不得了,受不了還要每天等播出,所以趕忙灌了PPS,想要一次看完。可見這部韓劇真的非常非常好看阿。

李善均不是非常帥的男明星,可是他就有一種氣質讓人覺得舒服,讓人眼睛離不開他。

007.jpg 

在咖啡王子一號店裡也是,我覺得他比起孔侑這男主角,更耀眼、更棒、更帥。當然也是因為他演技超自然超好的關係,所以讓觀眾很容易進入他所飾演的角色裡。這部PASTA裡面,男主角的演技不用說了,簡直就是超級棒超級贊,不管是講話的語調,或是走路的姿勢,說話的表情,頭傾斜的角度,完全演活了那個個性又跩嘴巴又賤囂張又目中無人的主廚。而且,除了在廚房裡大男人的一面之外,對於女主角的露骨表白,也可以毫不扭捏作態的直接回應,這樣的真性情,好像不是一般時下韓劇所應該設定的角色個性。很是特別呢。當然也讓觀眾對於這樣的男主角更是加了不少分數(就是我)。

008.jpg 

而女主角孔孝貞,本來我覺得她真的其貌不揚,不像其他韓劇的女主角一個比一個還要美艷,可是她的演技也真得不是蓋的,超級自然,把女主角的率真自然單純帶點小遲鈍無心機,演的絲絲入扣。對於主廚愛的表白,既覺得開心的飛上了天,又懷疑是不是主廚又在捉弄她,那種女孩高興又嬌羞的神情,還可以把臉紅這樣的生理反應直接演出來,我真覺得,在台灣應該沒有任何一個女演員可以演得出來吧。若不是我去搜尋孔孝貞其他的作品,發現原來她也演過很苦情的角色,我會真的以為孔孝貞的真實個性就跟PASTA劇中女主角一樣。

poster.jpg 

(為什麼她這張的表情會這麼像藍心湄,讓我覺得很想笑)

而且我覺得這部韓劇的對白真的很經典,感覺編劇非常用心。我在PPS上看的是大陸用語的翻譯,所以還是貼上我們台灣文雅許多的翻譯給大家瞧瞧好了。

================================================================
女:所以說Chef, 你為什麼要讓人家摸不著頭緒呢?你為什麼要拿我的心來動刀,一下子灑鹽一下子灑糖,又煎又炒的,我很好玩嗎?我又不是你砧板上的肉。

男:我不會拿你來料理好嗎?

女:不要以為拿著刀就不用怕,你還是有可能會被魚刺給刺傷,或是不小心給魚刺卡了喉嚨,丟了小命。你不知道吧?已經躺在砧板上的魚,一點都不怕刀子。因為我有魚刺可以對付你。

男:所以呢?

女:告訴你,我也是帶刺的,每個人都是帶刺的。

男:所以呢。

女:所以叫你要小心。

男:你根本一點都不新鮮,上鉤也已經很久了,而且還快過期了。不只這樣,不僅不好處理又花時間,折騰個半天也沒有多少肉,就算裝飾也不會多漂亮,總之你不算是好食材。所以我,不想把你放在砧板上,任我宰割,不會拿你來做料理。所以快點從砧板上下來。

女:叫我從砧板上下來,可是我已經放上去了,如果你叫我下來,那就只能進垃圾桶了。

================================================================

你看看你看看,是不是又傳神又微妙又很有弦外之音的對白設計?

 

004.jpg 

前陣子一路準時收看的韓劇包括《白色謊言》, 《天使的誘惑》, 《妻子回來了》,看膩復仇劇後改看輕鬆喜劇《松藥局的兒子們》,然後又看偶像劇《原來是美男》,後來實在沒有甚麼吸引我的韓劇就不看了。現在看到這部《料理絕配Pasta》,除了溫馨愛情的主線外,還有很多勵志的成分,加上男女主角的驚人演技,讓我覺得這部戲一點都不像是小品之作,真的超級推薦,超級推薦!

只是,東森播出的是國語版,配音無法將主廚那種嘴巴很賤的語氣給傳達完全,是有點可惜。加上李善均本人的聲音,超級有磁性又充滿豐富表情,還是建議看韓語原音版,會更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