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最近比較有興趣整理的地方,就是我的工作區。

當初買房子時,其實這個地方也是引起購屋慾望的主因。因為前屋主把這個小地方有做出一點小天地的感覺,包括一整面牆的書架木作、一整面牆寬度的木作書桌,以及一個小小的木作收納櫃。所以,我就姑且稱之為工作區吧。

木作的部份,前屋主其實還算滿講究的。木頭的質材都是實心的,且顏色其實選得算很沉穩,我跟黃胖都還滿喜歡的。當初裝潢時,光木作的部分猜測應該就花不少錢吧。

跟我們一樣格局的其他樓層,聽說當初建商是規劃這區做成和室。這樣這戶就是3房2廳的格局。
但前屋主覺得隔成和室的話,整個空間感會變得很狹隘。這部分我至今無緣得知,因為都沒去看過同格局的鄰居的房子阿。不過我相信一定是會變得狹隘的,畢竟這房子本來坪數就不怎麼大。不過我覺得隔成和室也很不錯阿,更有自己的小天地的感覺,又可以跟客廳有所區隔,也許也不錯。

總之,開放式有空間感但容易顯亂,和室的話就有溫馨感但容易感覺狹隘。(這樣的小結還不錯吧)

先來看看這個工作區的整體。基本上就是三個區塊:書架、書桌、收納櫃。呈現ㄇ字型的規劃。

書桌旁的OSIM美腿魔法師是暫放的,不過後來覺得這樣放也不錯,方便使用也不會擋路。但那只是我覺得而已,黃胖這龜毛人過幾天還是一直唸唸唸的。所以我規劃將來要把它直接放在書桌下,這樣既可以放腳,也可以一邊打字一邊按腳!啵棒!

然後,來看書桌區。很亂...,但是這是已經整理過的了,之前是亂亂亂亂亂。

左下角是閒置已久的PC、鍵盤與掃描器,螢幕已經被我清到黃胖的房間了。
PC旁一堆凌亂的電線們。
電線們旁是一個紙藤編織的收納櫃,擺放一些囤積的保養品等等。這個收納櫃是我專門找來放書桌下的,還特地量過長寬高,到貨時因為有附輪子,造成太高塞不進桌子底下,還費了好一番勁把輪子拆掉,然後將將好的放入桌下。1049元 Unimall購入。後來覺得這收納櫃又有質感又好用,想再買1-2個,結果已經停售了。唉!
右邊則是三個大紙箱,裝什麼呢?裝一大堆的...!^&*%$。這個不能說。
紙箱前方是一個抽屜櫃,裡面都放一些五金用品。這個抽屜櫃已經跟著我8年的歷史,我畢業多久它就跟著我多久!所以也差不多該淘汰了......

看完了桌底下的凌亂,再來看看桌上的更凌亂。

這是書桌右手邊的彩妝區。這裡放我的彩妝品,目前也只是大致整理過,我個人覺得已經算整齊了ㄟ....


這是中間電腦區,有時用公司的ASUS,有時用自己的IBM。檯燈很久沒用了,都用來化妝比較多。寫字讀書....很久沒做這種事情了......


這是左邊雜物區。誰能告訴我穿過的衣服到底應該怎麼放置比較好?


然後來看書架區。


這裡也是極盡空間利用,CD、書、保養品、項鍊配件....,有空間就塞。這也是亟待整頓的地區,目前規劃將再添購上述紙藤編織的收納櫃三抽附輪2個,把保養品/項鍊配件全部收起來,這樣桌底下的空間也會整齊許多。

然後是收納櫃區。


這櫃子有兩個抽屜與四格空格。左邊抽屜放發票與庫存墨水匣,右邊放庫存片狀面膜。下方櫃子則全部置放包包們,都亂塞.....。該找個時間做汰舊換新。


收納櫃上方是我的音響。這音響也跟我很久了,一樣是我畢業多久它就跟了我多久。左邊錄音機卡匣已經鬆脫了,但喇叭音箱音質還是很不錯。音響右邊也是雜物區,放CD/香水/用完的空瓶。

我已經下定決心,要好好整頓我的書桌區,尤其是桌底下的內容。
整頓完了再來一篇Before & After 的比較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