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說我只有花錢與玩樂?我可是昔日的文藝美少女第一名!!

為了張小香的一句話,我下定決心要定期更新我的Blog,更新的內容沒有其他的,就是讀書!

讀書!

黃胖前兩天對我說,我以前都很愛閱讀,現在都已經不再看書,他覺得很可惜。我也覺得可惜,但是時間真的有限,每天下班後的時間所剩無幾,實在很難再撥出時間來閱讀。但是現在,我要改變我的生活。該工作的時候就認真工作,下班了就不再抱著電腦繼續埋頭苦幹!要留點時間給自己,給自己的興趣、讓自己放鬆!

絕不!Never!絕不再超時工作!

我要改變!我要讀書!

大前研一說(不確定是不是他說的,網路轉寄信說是他說的)每年要讀50本書。好,這就是我的初步目標,我要向50本書挑戰。身為忙碌的上班婦女,要忙工作又要忙家事,我要挑戰每年讀50本書!

目前書單如下,預估11/20前完成:

1. 巫言/朱天文

 

目前進度:1/3
目前感想:顯然是脫離文藝美少女第一名的生活有點兒久遠了,已經不太適應朱天文旁徵博引絮絮叨叨的筆法,所以稍微有點兒不耐煩。這本書已經買了至少4-5個月有了吧,但老是看不完...。不過書內對於眷村文化的描述,還是很引我入勝。


2. 大騙局/Dan Brown

  

目前進度:0
目前感想:剛買來就擺著,擺到黃胖他爸搶先我一步借去看。我本人不喜歡我買的新書不是我第一手翻閱的感覺...,沒辦法,我就龜毛。所以一直也就抗拒去看它。之前看了《達文西密碼》的原著小說,超入迷的,晚上還連續熬夜幾天拼命把《達》看完,所以才會看到Dan Brown的新書一出就立刻買了!相信也會很懸疑又緊湊,期待ing。


3. 燕子 / 朱少麟

 

目前進度:1/4
目前感想:這1/4是斷斷續續透過報紙連載,以及書買來以後有先看過一  點,所累積起來的。但距離上次翻閱的時間,大概至少有2年了吧...。朱的《傷心咖啡店之歌》讓我印象深刻,是這本《傷》鼓勵我當時做出正確的決定,勇敢踏出自己想要的那一步。之後朱也出了《地底三萬呎》,也一直是我的書單名單之一。還是先把《燕子》看完先吧。

4. 中國製-管理大師透視中國精銳企業 / 唐納‧薩爾

 

目前進度:0
目前感想:這是誠品曬書節時買的,純粹是想瞭解中國「精銳」企業的秘訣何在。之前看過王強的《圈子‧圈套3》(直接看第3集也是滿奇怪的...)感覺中國的商場特喜歡用孫子兵法之類的策略,還滿有趣,想瞭解看看。

就先這樣,每個月看四本書,希望自己生活可以平衡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