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一次去巴里島,整個讓人覺得超級滿意、超級開心、超級享受的蜜月旅行!

KayuManis 迎賓飲料與蜜月蛋糕 

↑ 行前有先知會旅館此行是Honeymoon,所以旅館除了迎賓飲料外,還特別贈送了蜜月蛋糕。是芒果口味的,可惜剛到時天氣太熱沒有胃口,只吃了1/3就丟掉了。

行前並沒有做太多的功課,只是在網路上隨意尋找相關行程,後來在isBali.com的網站上看到有「長榮超值肉桂」的行程,覺得不錯,價格似乎也合理,便透過此網站直接詢問相關事宜。

這個行程是搭長榮的飛機+Kayumanis Villa 4晚的組合,但後來因為太晚訂了,只剩5/24的華航有機位,便訂了5/24華航+Kayumanis Nusa Dua 2晚+Kayumanis Ubud升等房2晚的組合。

Kayumanis就是肉桂飯店,好像是個飯店集團吧(?),我搜尋過網路對於Kayumanis的評價,不多,但是都全部是好評!所以我放心不少,於是便啟程前往巴里島啦!

我們在巴里島待了5天4夜,是最常見的天數,但是我們既沒有去海邊玩水上活動(香蕉船、浮潛、深潛、水上摩托車、拖曳傘等...),也沒有去啥木雕村、海神廟、銀雕村、臘染工藝等等。我們的行程,完完全全是沒有行程.....。我們連烏布皇宮都沒進去.....,這樣會不會太誇張啦?

在Nusa Dua的兩天裡面,我們就是在Villa內玩水、閱讀,或是到海灘走走、看看洋人,另外就是做個SPA,到Nusa Dua外邊的傳統小店買買手工藝品,Bali Collection&Sogo購物。其中一個晚上搭Shuttle Bus到金巴蘭吃了一頓很熱的海鮮碳烤餐,另一頓晚餐則是在Villa內由Kayumanis的工作人員送至Villa內享用。

Main Pool另一角度

↑ Kayumanis Nusa Dua 裡面的公共泳池。

整個很寧靜的感覺,人不多,很是悠閒!

↑ 感覺很寧靜的畫面。

寧靜阿~~

↑ 真的很寧靜的環境,讓心情很放鬆,超級放鬆。

餐廳旁 

↑ Kayumanis Nusa Dua 餐廳外牆景色。

SPA部分,我看了網路& Mook的介紹,到Natalie SPA。我們選的是Hair + 芳療 Facial Treatment。說實在的不是挺滿意,SPA的環境很像台灣旅行團常常會帶去的那種按摩店,做臉的功夫嘛...應該是普通吧,我只記得洗臉時用的海綿有那種潮濕未乾的臭味,不過做臉時我還是睡著了....。

做SPA時拍一下 

↑ 正式做臉前趕緊抓空檔拍照留念。

Hair的部分呢,就是更加像台灣的家庭理髮的環境啦!洗頭幸好是躺著洗,不過椅子不舒服,我人高所以屁股以下都是騰空滴...。洗頭時有做一點點的頭部按摩,力量還滿大的,我還可以承受;黃胖似乎都對這種力道感覺不舒服,他覺得肩頸按摩跟頭部按摩都力道太大了。洗完頭會在頭皮上擦上一點水狀的東西(沒問),然後擦上護髮霜,然後開始進行肩頸按摩,按摩結束後就蒸一下頭髮,然後又再洗一次頭,然後吹乾頭髮。這中間,幫我服務的那位媽媽,臉色都不是挺和顏悅色,大概是因為我的頭髮超多又長,他覺得很倒楣分配到我吧~

話雖如此,我還是在洗頭完畢後給了那個媽媽5元美金的小費...。畢竟他在吹乾頭髮時還算有盡責啦,是一層一層分開吹這樣....

Natalie SPA最後療程都結束後,會給一杯熱薑茶。我覺得那杯薑茶是我在巴里島喝過最好喝的!!有地瓜湯的記憶,很好喝!!

Bali Collection & Sogo是臨時翻看Mook決定去的,裡面就是很多的洋人,也有很多店家。我們在其中一家超市買了很多的零食,可以當作喔咪呀給。然後又到Sogo晃晃,我買了一件藍洋裝與一件粉紅T,黃胖則是Giordano 內褲組,也不知道有沒有便宜到。黃胖另外買了一個奇怪的東西,那就是行‧李‧箱。真的是很奇怪的人!!算是最大Size的行李箱,原價1,980,000盧比,打5折賣990,000盧比(約NTD3400左右),我們之前去日本買了一大堆東西快塞爆行李箱,那時也想說在日本買個行李箱吧,黃胖也沒下定決心買,結果竟在巴里島買!?他的理由是很便宜?!

兩人合照 

↑ 我身上穿的就是藍色洋裝,非常涼快的布料。不過回台灣後就再也沒穿過了。

金巴蘭海鮮的部分,是Villa的Bulter Bayu推薦的,店走進去就是沙灘,晚上點個蠟燭在沙灘上吃海鮮,還挺不錯的。只是那天金巴蘭晚上下起雨,間歇性的雨,所以我們只好在餐廳內吃。我們點了蝦、魚湯而已,因為中間溝通不太順暢,想說算了趕快點一點趕快吃吧~上菜以後,很滿意阿!!!口味真的很不錯!!!

金巴蘭海鮮碳烤,突然想起要拍照時,已經吃得精光了! 

↑ 突然想起應該要拍照時,已經吃得精光的金巴蘭海鮮晚餐。

Nusa Dua在巴里島算是高級度假區,我們在第一天前往時,要進入該區得先通過Security Check,這一點讓我跟黃胖都感到安心許多。畢竟,爆炸案的陰影還是影響很深阿。

Security Check Point,但是沒人管呢~ 

↑ 看到這牌子讓我們都感覺很安心。

在Security Check區外邊,有一些傳統小店商店街,我跟黃胖也在下午步行前往。我們買了很多手工藝的東西,自然也是殺價殺得很辛苦。其中最有趣的是一個做成扇子的帽子;半開時可以當扇子搧風,全開後可以當成帽子,很有趣!!

很好笑卻又很實用的帽子扇子兩用,買回家送爸媽,我媽超開心的! 

↑ 就是這個有趣的帽子!買回來送給媽,我媽超開心的咧!

在Kayumanis Nusa Dua停留期間,感覺Villa人氣不是很旺,住客率似乎不高。但是這樣也好,我覺得這樣更有私人別墅的感覺。早餐我們都吃得很飽,午餐就免了。

Bakery Basket也有四種麵包:普通烤土絲、全麥烤土司、可頌、熊熊忘記那個叫什麼麵包了....

↑ 早餐的麵包籃,有四種麵包口味:可頌、白吐司、全麥吐司、巧克力蛋糕。

早餐的Bakery Basket附的四種果醬:奶油、香蕉、Cranberry之類的、蜂蜜

↑ 另附上四種果醬:Butter、百香果、莓類、蜂蜜。Z

 早餐的綜合果汁,Of course,現打的!

↑ 現打的綜合果汁。

早餐的水果盤

↑ 水果盤。

Herbal Tea, KayuManis專門的攪拌棒,也很有野趣的Fu!很想買回家紀念,但有點兒貴,19萬盧比...

↑ Herbal Tea。重點是那攪拌棒,超有趣的,有野趣味,一支要價19萬盧比。

蛋、培根,上面淋一層起司

↑ 這個叫什麼歐姆蛋嗎?好吃!

超讚的Nasi!海鮮炒飯!每天早餐都叫一盤!

↑ 我跟黃胖都超愛的Nasi 海鮮炒飯!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讚的!!!強力大推薦!!!

早餐新菜色:兩顆蛋、蘑菇之類的

↑ 有磨菇有蛋有豆子,也不錯吃。

再來一盤Nasi,不過這次叫麵,但依然超好吃的! 

↑ 依然如此好吃的Nasi 海鮮炒麵,一樣是超級推薦!

 

在Villa內可以在自己的泳池裡戲水,可以在泳池邊的躺椅上曬曬太陽,看松鼠跑來跑去,聽風聲水聲鳥叫聲,還可以在客廳放點音樂看點書,感覺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打開門直接就是游泳池

↑ Kayumanis Nusa Dua Villa內一景。床跟泳池兩步路就到,推開門就直接跳進泳池。

戶外淋浴,真的很有Fu

↑ 完全戶外的淋浴設備,與大自然天人合一。

超大的戶外浴室

↑ 從淋浴設備處往回看的樣子,戶外浴缸,下沉式的喔!以及戶外馬桶。第一天晚上回Villa後,發現浴缸已經放好水,並且灑滿玫瑰花瓣!

還有一間客廳 

↑ 房間處往客廳方向拍。客廳屬於比較古樸的設計,很有Fu。

泳池旁的躺椅與樹 

↑ 泳池旁的躺椅與樹,我就躺在躺椅上看小說,太陽灑在身上超舒服,已經把防曬什麼的拋諸腦後了。

 

Villa內待久了,可以出去走走,外面就是海灘,景色也很不錯。

海灘走回旅館的小徑

↑ 通過這條小徑,就可以連結Villa與海灘了。連小徑都很有Fu!

KayuManis專屬的海灘椅 

↑ Kayumanis專屬的海灘椅,可以在這裡直接做戶外的SPA。但是天氣很熱,風也很大,若是天氣好一點的話,我的確會考慮在海灘上來個腳底按摩。

親切的工作人員 

↑ 辛苦的工作人員。我們要從海灘回Villa時,這位小黑熱心的問我們要不要坐3輪車,是Kayumanis貴賓專屬的待遇。我們想既是免費,就給他坐一坐吧!不過我想我們兩個都太胖了,這個小黑踩得很是費力,黃胖心裡過意不去,給他5元美金的小費,超大方的說。

在Nusa Dua度過兩天後,我們又啟程前往Ubud。

到Ubud的時候,天公不太做美,幾乎整天都在下雨。抵達Kayumanis Ubud約下午1:00,我們安頓好了以後,肚子有點餓,便到餐廳享用Free的下午茶,有一杯飲料與一份甜點。飲料我點了芒果汁,甜點的部分是Balinese Cake,感覺是糯米做的糕點,不甜有米香,一口份量。

下午茶,芒果汁超好喝的!of course,現打的! 

↑ 免費的下午茶,那芒果汁真的超級讚的!到了熱帶,就是要喝芒果汁阿!黃胖那呆子又點了啥咖啡還是奶茶的?超沒Sense!

然後請Kayumanis的Suttle Bus Service送我們到Ubud市區。一趟約需20 mins,也還滿遠的。

Ubud就如同旅遊書上所寫,是個藝術氣息濃厚的小鎮。我一直覺得用城市來形容巴里島的地方,感覺怪怪的。Ubud就是個小鎮,有很多外來的畫家/藝術家定居在此,街上的店很多都是賣畫或是雕刻作品,我疑惑若是純粹靠此維生,真的能夠養活自己嗎?不知道是我太沒藝術素養與文化氣息嗎?我總覺得會買畫的人應該是很少很少吧?

稍微逛過Ubud市區後,我跟黃胖說想做個SPA,但我出門前有confirm過原先在台灣預定的Hati SPA是否有收到我的預約?結果Hati SPA說他們網站壞掉很久了...,當天也都全滿了....。所以只好在街上搜尋看看有沒有合適的SPA店。後來到了一家SPA,直接去問說現在可不可以做?剛好OK呢!便來享受一番Balinese Massage。

這次的SPA經驗就很不錯,先帶你瞭解環境,然後就請你換衣服,跟台灣不一樣的是不需先洗澡,是完成後才會洗。然後我跟黃胖換好衣服後,就先洗腳。請我們坐在椅子上,臉盆內已經放滿玫瑰花瓣與溫水,稍微用肥皂洗淨後,還用磨石去角質,擦乾後請我們俯趴在SPA的床,然後開始巴里島式按摩。從小腿到大腿到背部與肩頸,整個超舒服的。我睡著了,黃胖因為是第一次做身體按摩,感覺不太好意思,所以全程都沒有睡。

做完SPA後,才發現原來這家SPA是台灣人開的,我買的MOOK上面就有介紹呢。

從SPA出來,剛好斜對面就是有名的髒鴨子餐廳。我們就前往飽餐一頓啦。我們點了髒鴨子(小小一隻,還可以,不是台灣人習慣的那種肉厚多汁的口味)、豬肋排(超大一客,小姐推薦的,還不錯吃,但我們太飽了沒吃完)、沙爹(讚!)、薯條(黃胖點的,超沒Sense!)。因為我們進去時天都差不多黑了,所以沒能看到餐廳的景色,隱約有看到餐廳跟稻田就兩隔壁,吃飯時還可以聽到蛙鳴聲,但缺點自然就是會有蚊子囉!

髒鴨子的晚餐:吃到一半的鴨子

↑ 鴨子肉炸得很酥。

髒鴨子的晚餐:薯條之類的

↑ 沒Sense的黃胖點的薯條,來到Bali Island還吃薯條??? 昏倒。

髒鴨子的晚餐:豬肋排,店員大力推薦,好吃歸好吃,但份量太多了!吃不完!

↑ 小姐推薦的豬肋排,真的很不錯,好吃!

髒鴨子的晚餐:沙爹 

↑ 沙嗲,還不錯,味道就是正常的沙嗲味道。

晚上巴里島都超暗的,餐廳也不點燈,要不就是開一盞很昏暗的燈光,然後都以蠟燭為主,雖然浪漫,但是也太暗了吧,幾乎是摸黑呢!餐廳如此,Villa也是。

我們回到Villa時,實在很想給它游個泳,所以就在暗暗的燈光下,下水玩玩。很特別的經驗喔,星光點點,晚上露天的泳池,還可以把客廳的音樂放大聲點,超享受的!而且也有天然的蛙鳴伴奏,游泳到一半時,青蛙就在泳池邊跳到草叢裡去,雖然當時有點驚嚇到,可是現在想起來覺得滿有趣的。

前面說過Ubud的房間是升等房,所以除了有很大的房間很大的開放性浴室外,還有一間很大的開放性客廳+廚房+餐廳。晚上黑漆漆的時候,可能不太習慣這麼大的空間,還覺得有點恐怖耶。

可惜就是下雨阿! 

↑ Ubud 升等房,開放式的客廳與廚房。超大,晚上還會感覺有點點可怕....。重點是,這樣開放式的客廳與廚房,我每次赤腳踏上地板,完全沒有灰塵或泥砂,乾淨得要命!!

我們住升等房:房間的臥榻

↑ Ubud升等房裡的臥榻。暗自下定決心,等我們換房子時,新房子也要有一個這樣臥榻的設計,超舒服的說。

我們住升等房:我們的泳池

↑ 升等房的泳池就是比較大!晚上還有青蛙陪你一起撲通跳下水游泳。

我們住升等房:公主大床 

↑ 升等房裡的公主大床。床超舒服超柔軟。

 

整體來講,我覺得這次旅行雖然沒有行程,也就是根本沒有去啥景點,但是印象最深刻的全部都是Villa裡面的設施/裝潢/氣氛等。回台灣後有次去誠品逛逛,翻到一位香港人寫的旅遊書,才赫然發現原來我們住的Kuyamanis Nusa Dua是前十大必去Villa中的第二名!太榮幸啦!難怪我們對Kayumanis如此滿意,雖然回國後發現我們的旅費有點偏高(單人38,000元),可是完全不損我們對巴里島的好印象。我覺得是Villa的功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