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為了工不工作的事情困擾了一整週了至少。

也許冥冥中一切自有安排,既然勸化堂的籤詩都告訴我了:汝乃人中最吉人,那就好好的等命運/造化告訴我答案,告訴我我的下一步該走往何處吧!

下午又跑去卜陽那,花了1000大洋。得到的答案似乎並沒有什麼不同。

晚上回家一邊卸妝一邊看新聞,看到有愛情長跑14年的班對夫妻,妻子才剛生下4個月的男嬰,卻因為想出去工作遭家人反對,便親手殺死自己的兒子51刀。

又看到一個原住民小男孩,錄了一張原音專輯,6/4發行當日要拿給爸爸聽,結果當天父親就因車禍過世。

看著看著我流下了眼淚。

我覺得自己應該知足了,這個世間,還有這麼多這麼多的不幸,還有這麼多這麼多悲傷的人,我還在怨嘆什麼呢?

我更應該珍惜身邊的幸福,珍惜我還有工作可以做可以領薪水,珍惜我還有能力可以養活我自己,珍惜我還有機會可以實現我自己。

那些煩惱,都是自找的。

真的,知足常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