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超級星光大道的重播,剛好看到蕭敬騰去PK楊宗緯的片段。

我基本上不是這個節目的Fans,對於楊宗緯其實也沒有什麼好感,我覺得他的聲音真的很像王傑。網路上說他的歌聲很動人很有感情,我都不覺得。但是三姐對他就像網路上的Fans一樣,一面倒的說好。所以看到這個片段,自然就停下來看看。

沒想到,大大驚訝!但驚訝的是,蕭敬騰的好聲音。

這次的比賽,感覺其實很明顯的很刻意。因為怎麼會挑戰者跟衛冕者都比同一首歌?是明顯要給誰難看嗎?

比的是新不了情,我聽過Tank唱,感覺No good, 因為Tank很刻意的想要表現跟原唱萬芳不同的唱法,畢竟這首歌原唱是女生,很多感情表現上,男生唱會有點怪。所以對於這個蕭敬騰的演唱,本來也覺得會被改得很做作的R&B吧,誰知.....大驚呀!

蕭敬騰的唱法,融合了一點Rock的感覺,很不一樣。他的技巧真的很不錯,網路上說他只懂技巧沒有感情,我倒一點也不覺得。我覺得唱歌要讓人感動,除了感情投入、技巧巧妙,最重要的是音色阿!!!!!

楊宗緯不得我心的原因就是,他的音色也許現在沒有人有,但是很抱歉,以前有個巨星叫王傑,揚的聲音就跟王傑超像的,而王傑又剛好在我剛開始聽流行音樂時紅到爆,所以我對於楊宗緯的聲音是不感興趣。

講到表現,蕭的新不了情,讓我感覺得出,這是不同於原唱的版本,但是不會讓我感覺做作,反而覺得很有意思。因為聽得出來是男人對於感情的表達。

而楊的新不了情,就很四平八穩的照著原唱版本走。只不過在第二遍的副歌,加了一點點的技巧進去。而評審好像就因為這一點點的技巧,就讓楊贏了。

很爛!

不過後來我上網查以前蕭敬騰的表現,才發現原來他早就引起大家的注意與討論。還有一大堆楊的粉絲害怕楊的地位不保,跑出來罵蕭模仿楊。

事實上,蕭敬騰不需要模仿楊宗緯。蕭敬騰的特色比楊宗緯更好,他幹嘛模仿?

此外,蕭敬騰很喜歡唱曹格的歌,也很適合曹格的歌。第一次PK唱世界唯一的你,第二次唱背叛。都超讚的!!!!!

我變成他的粉絲了啦,不知道還不會出現在之後的星光大道裡....

讚讚讚,有這種聲音跟技巧都很讚的歌手出來,我的耳朵有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