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11/5)去Head Hunter面試。回家的路上心情變得沮喪。我要Apply的是X公司的某職位,Hunetr覺得我是OK的,只要我把中英文resume修改完後,他就會幫我安排時間過去面試。其實我應該高興才是。一來要高興還有人願意推薦我,二來也高興自己休息一年後,還可以被Hunter認可工作能力,願意花時間幫我媒合。

但我沮喪的是,好像接下來我若想要找個薪水不賴的工作,是否就只有往主管職發展一途了?

我是太天真了,以為再去找個業務職的工作就好了,只要管好自己的業績就好,管他別人怎麼樣。我覺得X公司的機會是不錯,但我真害怕自己能力不足,更害怕擔任主管職的責任與壓力。這個缺是要直接report給台灣的大老闆(他是外國人),所以需要流利的英語能力,我可以嗎?而且下面還要帶人,要想業務面的策略,並扛起業績責任,我可以嗎?現在該公司的產品市場雖然萎縮許多,但競爭激烈、百家爭鳴,我可以在列強環伺的環境下,衝出重圍嗎?我雖然有還算多年的通路經驗,但我能在通路端發揮影響力嗎?這麼多的問號,都讓我覺得益發缺乏自信。

可是,我腦海中又有另一種聲音激勵著我。也許這是一次機會,讓我職場生涯升級的一次好機會。也許就賭這一次,真能讓我做出一番成績的話,以後就不再是一個小嘍囉,而是Somebody了。可是,我想做Somebody嗎?

而且,人家都說大樹底下好遮蔭,我都35歲年紀一把了,我還要去做這種帶著鋼盔往前衝的工作嗎?

總之,情緒很複雜。而且突然變得得失心很重。變得很在意自己這次會否成功。即使明明就知道這工作並非爽缺,否則不會在短短半年內找第三次人。可是我就是很在意,彷彿可能那隱性的女強人願望有一點點在發作的樣子。

女強人,代表的可能是我討厭的應酬場合與找話題硬聊,代表著半夜抱著Notebook拼命工作的日子又將回來,代表著被數字/報表/report/會議壓得無法喘息,更代表著公司內部又有多少冷箭會對著你來。

光想到這些,就又冷了。

其實,我很清楚的是,我應該Back to Basic(真沒想到張三瘋的口頭禪也會有影響我的一天)。把Resume改好,這幾天惡補一下英語面試的注意事項,趕快搜尋X公司的相關資料,稍微了解現況,做出基本的SWOT分析。應該就差不多了吧。等到要做正式Presentation的時候,再好好認真做報告就是了。

就像5年前準備EPSON interview一樣,先不要想結果,盡全力準備,有實力就是有實力,是顆寶石就會被看見的。

Back to Basic,平常心吧。

 

==========================================================================

11/8 後記

 

11/6 趁比較有空的時候,著手進行修改履歷。

結果黃胖看到我在弄Excel,就跟我語重心長的說了一番話。他說:我看到妳又在弄那些Excel就覺得不爽,難道妳又要開始以前那種沒日沒夜辛苦工作的日子了嗎?又要搞得妳自己脾氣火爆情緒躁鬱,加上好不容易瘦下來的身材又要開始發胖了嗎?我希望妳下一份工作找個輕鬆的就好,薪水不用高,我們兩個人生活也不需要多麼奢侈,妳不需要找個高薪但責任壓力很重的工作來虐待自己。

聽了我覺得好開心。

所以就更平常心了。

 

11/7 我跟黃胖說,如果真按照我計劃在明年度開始上班的話,那接下來一年都不會有假,都不能出國散心很鬱悶。

我說若我提前在12月上班的話,可不可以在上班前我們去日本玩一趟。因為我真的好想去日本,他答應了耶,開心!

為了要在12月底前去日本玩,我要開始認真找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