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跟學姊連絡,本想說手上還有兩張陶板屋的餐劵,今天心情好,想找她去吃個飯,順便去觀光一下SOGO週年慶盛況。誰知道她已經把台北的房子退租了,暫時回老家吃父母的。

哇,我有點嚇到。我想景氣也許不如新聞說的,有好轉的跡象。連政大日文系畢業,還去日本公費留學唸碩士回來的學姊,都還需要3個月的時間找工作的話,我想這景氣,真的不是太好。

當然學姐有自己的堅持,她說了,她希望接下來的工作是可以讓她樂在其中,是個可以尋找幸福的工作;而非一直想著我什麼時候要離職,老是想要逃離痛苦的工作。

尋找幸福,或者,逃離痛苦。

我聽了覺得,好有感慨。

可是剛剛跟三姐提起,三姐馬上就戳破我憂鬱的感慨:

你以為世界上有多少工作是有幸福給你了  拜託  老板是要壓榨你的   天真

當然,現實面一點,我們都清楚,工作不過是求得溫飽的一種手段。依然要強調,歲月不饒人。我們都不是20出頭的年輕女孩了,企業找人也不是慈善家,給員工幸福不過是公關宣傳企業塑造形象的口號罷了。只是,我們都希望,下一個工作會更好,我們可以在工作上找到樂趣,每天醒著的大部分時間可以跟同事相處融洽,不要搞小圈圈,不要有心機鬥爭。不要讓自己又重複以前曾經嚐到的痛苦,總是每天想著今天想請假、今天提辭呈吧、今天不想上班等等。

不過是一點點微小的願望,可是現實生活中,真的很難實現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