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7月17日,我買下了生平的第一間房子,第一個不動產。

從當天晚上的興奮不已(因為隔天放颱風假的關係...),到第2天的開始擔心財源問題,到第3天陷入忙碌的工作而忘記自己買殼;到了今天,我才有空好好的體會一下,有了一個沈重的甜蜜負擔,究竟是怎麼樣的一種心情。

600萬的永和新大廈,9F的位置,20坪的小空間。應該會在自己往後的人生佔有不少回憶。

當然房子也不是自己一個人負擔得起的,跟小黃一起買,掛兩人名下。只是不曉得未來世事如何變化,如果2人最後沒辦法結婚,這房子也得有個了斷。初步的共識是由小黃買回,我只需負擔每月3000-5000元的月租金即可。我也不想去計較是對誰有利,感情這事很難計較得完全。現在兩人有共創未來的打算,就這樣走下去,算得再多也算不到一個完美的人生。

對永和的環境並不陌生,至少也在那裡生活過一年半載,基本上並不太排斥永和生活圈。只是,行政區域一下從台北市的首善之都,換到全國最大行政區域的台北縣,雖然只隔了一座中正橋,但感覺上還是覺得永和的居民素質似乎普遍不怎高。

房子有2房,前任屋主做了很多的木作裝潢,一個又一個的櫃子,收納功\能很強。不過我覺得櫃子有點太多了,不知道是因為當時在看房子的時候,前任屋主的東西挺多,讓我覺得空間有點狹隘;還是因為櫃子的數量真的太多,加上顏色較為穩重深沈,所以空間感比較不開闊。

但我挺喜歡有一個開放的工作區的設計,一整面牆完全做成書櫃,一面牆做成固定式書桌,可坐兩人,位置頗大。這個工作區名義上暫訂由我擁有,小黃擁有另一個獨立書房。但我反而比較喜歡這開放式的工作區,只是可能在小黃看TV時會有點吵鬧。

540萬的貸款,平均一個月要付3萬的房貸,一個人就要15000元。以後勢必得省吃儉用,不能再隨意購買喜歡的衣服、包包,也不能因為工作壓力大就跑去吃昂貴的鐵板燒、日本料理,生活品質上勢必大打折扣。

也會想,為了這樣一個籠子,犧牲自己的生活品質究竟是否明智、又是否值得?但既然,600萬都花下去了,賣身契也都簽了,再去想這些水潑落地的問題,又有何益?不如往好的一面想,終於擁有自己的房子,可以真正用心裝潢、打點自己的小窩,這樣不就快樂多了嗎?

金錢負擔的問題,我想是會越來越容易解決的吧!

Be 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