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了要去日光,一早就起床。大約是早上6點左右,我們就先把行李打包好,先暫時寄放在櫃檯,明天會再回旅館Check In。

DSC04041.JPG  

早上6點的旅館門口街景,路燈都還未滅去,天色才剛剛亮。

我們先坐副都心線到涉谷,再轉淺草線到淺草。這趟車資是230日幣。

然後到了淺草出站,步行前往東武淺草站,要坐東武鐵道前往東武日光站。我們在前一天就已經先買好3600日幣的世界遺產周遊券,包含東武鐵道的來回車資與二社一寺參拜料與周遊巴士料。

東武電鐵的月台標示 

火車上是自由座,隨便都可以坐。我們選了5號車廂。

火車是比較陽春的那種,但不會不好坐,座位是小了一點,如果面對面坐的話,膝蓋會碰在一起。

早餐沒有吃,當然要來好好體驗一下日本的鐵路便當阿。

鐵道便當

我不是鐵道迷,所以沒把這包裝紙留下來。上面有兩種火車的長相,對我來說都一樣啦。重要的是,這便當要價1000日幣。

鐵道便當

打開來,便當長相是這樣。九宮格耶!有九種食物,挺好吃的!大概是時間太早了,加上其他乘客大概也很好奇便當的長相?所以頻頻投以好奇的眼光,是有點不太自在啦。

沿途的風光是典型從城市到郊區的景色,慢慢的高樓大廈變少了,慢慢的住宅區出現了,慢慢的住宅變少了,慢慢的進入草原了,又慢慢的進入森林了。

現在有點後悔沒有拍到鐵道穿梭入森林的照片,當時只覺得進入森林區空氣突然變得清涼,眼前的景色是森林的綠偶爾穿插耀眼的楓紅,真的是非常漂亮!

東武日光站

7:10的列車,約兩小時的車程,我們在9:20便抵達東武日光站。

東武日光站旁景色

車站外頭很寬闊,讓人一出車站就覺得神清氣爽。

日光

遠方看得到山,馬路又寬,整個心情就不一樣。我們先去土產店逛逛,等公車去參觀二社一寺。

前往世界文化遺產的公車月台

這個公車可以接送前往輪王寺、東照宮與二荒山神社。在3600日幣的周遊券裡面已經包含巴士的搭乘費用了。

DSC04068.JPG 

上了公車後,旋即就到了神橋,司機會廣播宣佈神橋到了,所以大家就起了一陣騷動。きれい、すごい不絕於耳。但我反應太慢,不是拍得太早就是來不及拍,結果只拍到神橋的一點點,就是照片右方那一點點橋的樣子.....。

日光輪王寺楓葉

接著,就來到了輪王寺。映入眼簾的,就是這一片紅。原以為這是迎接我們的第一株楓紅,不過殘念的是,日光這邊的行程大概也就這一株最美啦。因為11月中,好像楓紅都已經差不多謝光了。

日光輪王寺楓葉 

前往輪王寺的路上。天氣不錯,雖然出太陽,但是氣溫其實很舒適,不會太熱。

日光輪王寺 

這就是輪王寺啦,先來一張側面。

日光輪王寺

這是輪王寺正面,照例要爬上一堆階梯。只是那匾額的字,實在滿難辨認,該不會是寫靈堂吧?(驚)

DSC04080.JPG 

這裡照例賣一堆御守之類的紀念品。

DSC04077.JPG

只要有楓紅,旁邊都是圍滿遊客拍照。

DSC04083.JPG

有種森林的感覺,每棵樹都又高又直。

2009東京自由行照片 057.jpg

接著就來到東照宮。氣候涼爽宜人,散散步就到了。跟輪王寺滿近的。

東照宮

首先是這個鳥居,上面寫「東照大權現」。

DSC04112.JPG

越過鳥居後,回頭看是這樣的。果然是旅遊勝地,充滿了各地遊客。

DSC04089.JPG

因為旁邊有個專業的攝影師擺開各種傢私,在捕捉這一個畫面,我好奇他是想要拍什麼,所以也拍了一張。的確,這個光線讓這畫面感覺更有種安祥莊嚴肅穆感。(?)

DSC04090.JPG

人山人海的搶著捕捉這個建築物。這叫「神厩舍」。就是最有名的三隻猴子的地方。分別是「見さる、言さる、聞かさる」,就是中國人講的非禮勿視、非禮勿言、非禮勿聽。

著名的三猴相 

就是這三隻猴子啦,看起來有點欠揍的樣子。

DSC05314.JPG

我也買了一個這三隻猴子的Q版鑰匙圈兼身體健康御守,超可愛的,要價300日幣。這是之後補拍的照片,已經用了八個多月,有些斑駁了。

眠貓(德川家康墓地)

這個眠貓的地方是德川家康的墓地,還要另外付費才能進去參觀。我們沒進去,拍一張聊表紀念。

DSC04110.JPG

這個就是德川家康先生,東照宮也是他建的。還是為了他而建的?わかりません。

DSC04109.JPG

真是摩頂接踵般的人潮。沒拍到小學生畢業旅行拍紀念照的樣子,我看那天至少有三組學校團體蒞臨東照宮。果然是卒業旅行的大熱門地。

大鳥居

啊!在這裡!照片右邊一堆小朋友戴著黃色帽子,就是拍畢業旅行紀念照的團體啦!

DSC04116.JPG

一樣地,從東照宮到二荒山神社一樣是步行可到。通過一條旁邊都是宮燈造型的石燈列後,就可以抵達二荒山神社了。

 二荒山神社

這條步道叫做二荒山神社參道。

二荒靈泉  

這是二荒靈泉。為了看這一池水,還特別另外花了200日幣拜料金。查了一下資料,發現這水的功能很多。有些說傳說喝了這水可保平安,有些說可返老還童,有些說可治眼病。我看這三支木牌望文生義,應該是可以長智慧(智惠の水)、可以變年輕(若水)、可以有享不盡的榮華富貴(酒の泉)吧?

大神木

應該是日光境內第一神木。樹齡700年,粗約6.35米,高約60米。

繞過這個圈圈可以許願結緣之類的

在正門前面的廣場設了一個這個草圈,看現場日本人的拜法是,以8字形穿過這個圓圈三次,可以求得好姻緣之類的。我沒玩,小姑倒是認真的玩了兩次。

大猷院

然後又到了大猷院。

 

DSC04140.JPG

大猷院感覺比東照宮色彩繽紛許多,比較活潑富麗的感覺。

DSC04144.JPG

這是夜叉門,左右兩邊有夜叉護法。

DSC04137.JPG

大猷院裡面也有幾株楓紅,不過可惜的是都已經到了尾聲,即將凋謝了。

在這裡有遇到同樣是台灣來的書卷氣阿伯,阿伯說他剛從戰場高原回來,那邊的楓紅正紅,日光這邊的都已經謝光了。建議我們要追紅葉就要去戰場高原。說得我超想去戰場高原的啊!於是和小姑討論後,決定今晚到旅館安定後,請教旅館的人戰場高原的路線,也許明天的行程就考慮去戰場高原。

走完大猷院,二社一寺就差不多結束了。時間差不多快一點了,肚子也餓了,就到店裡吃個蕎麥麵。

午餐:超鹹的蕎麥麵

豚骨蕎麥麵,要價日幣720円。不是普通的鹹!所以根本沒辦法喝湯。

關東櫪木限定的檸檬養樂多

趕緊到7-11買了櫪木縣限定的檸檬養樂多,滿好喝的呢!!

西參道等公車回東武日光站 

時間也差不多,跟今晚投宿的旅館楓雅約好下午2:30在東武日光站有車子來接,就趕快回到西參道站搭周遊巴士回東武日光站囉。

 

今日花費:

交通  230円,合台幣82元

餐飲  1840円,合台幣655元

買物  1161円,合台幣413元

參拜金  200円,合台幣71元
-------------------------------------
總計   3431円,合台幣1221元

 

今日感想:

日光這次是第二次造訪,對日光的印象有點不一樣。第一次到日光是大二暑假,跟著學校劍道隊到日本劍道交流時,難得偷空大家到日光一遊。那時是7-8月間,我只記得穿件短袖T恤,在日光真的很冷!

這次到日光,天氣算不錯,雖然略有涼意,但太陽有露臉,其實氣候非常舒適。人潮比起第一次的印象,好像多了許多。這二社一寺其中也有部分正在整修中,算是小有遺憾。好像每次去日本著名的寺廟神社觀光,常常會遇到整修,去年去京都金閣寺也是,前年去明治神宮也是。

到了日光,不自覺的就會放慢腳步,感受山林的靜謐,感受神社的莊嚴,欣賞眼前的美景。從前幾天在東京街頭的繁華,突然轉入日光的輕鬆悠閒,我真實感受到旅行的快樂。放下一切,盡情的看,盡情的吃,盡情的感受。

此行原本是希望可以看到滿山的楓紅,雖然只看到一兩株遲來的楓紅,有點小小的失望。但總體來說還算是盡興而歸,非常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