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考汽車駕照的筆試,駕訓班集合所有的學員,坐駕訓班的大客車教練車去樹林監理站考。每次學車都是自己一個人學,所以雖是同期學員,但當然大家誰也不認識誰,除非是一群同學全都年滿18歲大家一起來學車的例外。我一個歐巴桑夾雜在一群看起來就是剛滿18歲的年輕人當中,感覺相當不太適應。

雖然還是有人一看就知道比我更歐巴桑的年紀,但是看著那些青春的肉體幼稚的靈魂在我眼前走來走去,真是令我感覺有點感嘆。

及時。就是要及時。

雖然我的外表看起來可能讓那些人覺得就是個大學四年級或者氣質看起來更像是研究所一年級的姐姐,可是我自己很清楚我要是年輕點就生孩子的話,搞不好真的那些人可以當我的下一代了!

因為一直覺得在沒有車子可開前,先取得駕照是一件沒有必要的事情。所以才會遲至現在,才跑去學車考駕照。雖然現在我還是覺得這樣想沒錯,只是在那群年輕人裡面,唉,我深深的感受到年輕真好!

人生已經過了好一大段,現在回頭看看當年我18歲時,真的太浪費時間了。在日文班上又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日文班連我在內共有14個學生,其中一個是已退休的老伯りゅうさん,他大概上了一周的課後,就消失不見了。聽說是要上班?可是真奇怪,他不是已經退休了嗎?所以現在只剩下13個學生,りゅうさん這麼一退出,我真擔心該不會變成我最老吧?

其中有一個ごさん開課後兩週內,他都是西裝畢挺的來上班,一副就是個上班族的樣子。可是我們的日文課是每天下午2:00到5:00的時段,哪一家公司的上班族可以這樣每天下午落跑的啊?不過,前公司主管Nick不就是每天下午5:00要去上社區大學的素描課嗎?所以幾乎到了4:00左右,Nick就會神不知鬼不覺的消失不見阿!由Nick的例子來看,我猜想ごさん他應該是業務,才能這樣每天摸魚呀!後來聽到ごさん跟旁邊同學的聊天內容,原來他是前公司樓下的鄰居公司呀,IBM啦。是說國泰金融大樓那棟裡面的外商都很好混嗎?不過兩周後他離職了,聽說來學日文是想要去日本「打工度假」。我簡直深受打擊!Why?是說他年紀還不到30歲嗎?他看起來明明就是30好幾了啊!難道我真的要榮登年紀最大的好學者了嗎?

とうさん是想去日本唸書,遊學的那種念書。かくさん好像也是要去念書,不過好像是要去留學,有要拿文憑的那種。這兩個年輕人的夢想,我還滿羨慕的。去日本遊學6個月不知道要不要先準備個台幣50萬呢?雖然我花得起,但是又會懷疑自己是有要這麼享受人生嗎?況且,我目前已經無法想像自己一個人跑去異地生活的情景,黃胖怎麼辦?擁有太多就會害怕失去阿。

きょさん昨天剛好放學時一起走到捷運站,長得很秀氣的男生,讓我想起港星吳啟華。74年次,超年輕的。台大經濟系畢業,想去香港或新加坡申請學校唸碩士。想進投資銀行。總之夢想很多很大啦。學日文是因為之前工作時會接觸到日本客戶,日本客戶雖然會講英語,但是如果用日語跟客戶對談的話,會有更好的收穫。真是務實又敬業又認真的學習動機。我咧?學日文是因為每次去日本,到了餐廳都看不懂菜單。買衣服也沒辦法問他:還有更大號的嗎?或是促銷方案根本看不懂,平白錯過優惠。我想在日本的居酒屋點菜、想買到漂亮的衣服、想要花錢花的有優惠到,只是這樣的學習動機而已。真沒志氣呢!

さいさん則是最年輕的學生了,真正的はじゅうさい,高中才剛畢業而已,大概是今年會去日本唸大學。台南人,我想是"田嬌子"吧。他說他家信奉日本的天理教,所以要去日本天理教的大學念語言,當然是念日文啦。感覺有點神秘又有點好康的樣子....。天理教是啥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真理教,就是多年前在東京地下鐵毒氣事件的主角。我想,這兩個宗教應該是沒有親戚關係的吧。

這些同學都有夢想跟計畫,因為年輕,所以還滿有本錢去試一試的。真的是要在什麼年紀做什麼事阿。

我今年34歲了。34歲應該要有的理想跟夢想與計畫是什麼啊?我想大概一般人都會回我:生小孩啊!我只是想要停下腳步休息一下,享受人生難得的假期而已。能不能不要有計畫,就慢慢的過我的日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