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就起床,清晨六點鐘。盥洗後6:30去等706公車,到了教練場大約7:10左右。

輪我上場考試時已經至少9:20。超後悔沒帶iPod還是小說之類的,枯等真是一件讓人很不耐煩的事情。

今天偏又下著雨,學車以來的1.5個月中,就今天的雨勢最大!真是巧,偏偏今天是路考。

我排第14號,13號路考時我14號得坐在車上後座,依此類推,我14號在考時,15號也得坐在車上。不知道這樣的安排用意是什麼。

總之13號是位大陸新娘,一開始我就喵到她用藍色封面的護照大小冊子代替身分證,原以為是越南還印尼的,原來是大陸人民居留證呀。大陸新娘一開始還不太願意承認她是大陸來的,也不太想多談似的。但是人倒是不錯的,只是不想講大陸的事情。可是她的口音一聽就知道不是台灣本地人呀,我這樣直接問她是哪裡來的應該也不算沒有禮貌吧。

我問她是要放棄中國籍嗎,她說是。我想起前公司的日本總社同事Kan san也是大陸好像瀋陽人吧,嫁給日本老公卻並不願意放棄中國國籍。奇怪,難道台灣籍比日本籍來得好嗎?不可能吧。

大陸新娘對於台灣似乎還頗滿意,說台灣政府跟人民間的關係很緊密。那倒是呀,台灣人對政治的狂熱程度,是世界已開發國家中少有的。這是報紙上說的。因為台灣總統大選的投票率高達70%左右,其他已開發國家中投票率頂多4成已經很了不起。所以可見民主在台灣生根的非常徹底、相當徹底、太徹底了。

跟大陸新娘大約聊了有20分鐘吧,換我上場時,原本還算信心滿滿的,握起方向盤突然感覺有點緊張了。

第一關就是倒車入庫,我最沒有把握的。不過幸好主考官也偷懶,在涼亭裡躲雨,我就可以慢慢來。倒車入庫完成後,路邊停車、S型前進後退都不是難事。鐵路平交道、紅綠燈、直線前進與加速、上坡起步、行人穿越道,這種簡單的也都一一解決。

緊張歸緊張,最終我還是順利完成。

1.5個月學車期間缺了2次練車,筆試也是超Lucky的低空飛過剛好85分及格,今天我終於取得駕照,可以自己開車上路到處晃啦。這一個半月來因為必須早上上課,造成時間分配有點零碎,以及股票操作的手感無法連續,終於結束啦。壓力一一解除,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