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了高普考課程的第一次初體驗後,愈發覺得高普考這回事,不是我想像得那麼簡單。看了一些過來人的成功經驗,人家一天唸幾小時,而我又打算唸幾小時?還常常心猿意馬地想要兩者兼得?當然的確有人是帶職考上,但那是花了多大力氣多少心血才獲得的甜美果實?我憑什麼覺得我也可以呢?也未免對自己有太多的自信了吧!

人生這麼長,停下兩年,真的會產生很大的影響嗎?我怕的是這兩年的空白會帶給我很大的傷害嗎?還是我怕的是我努力了一年卻徒勞無功?放棄眼前的很可惜?而在我眼前的是很好的機會嗎?就算它是個不錯的機會好了,可是我真的呆得不快樂,每天都想逃避!當然偶爾還是有開心的時候,但畢竟不太成比例。而且,我的開心,是來自我的能力被証明,還是來自這份工作帶給我的收穫與新刺激?目前為止,應該都來自於我的自我實現而已。這份工作有何新的input呢?好像沒有很多的比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