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真的很困難,每天都面臨了數以萬計的選擇。而我很討厭做選擇的決定,因為我很貪心,想要A的好處卻不想要A的麻煩,想要B的優勢卻不想要B的辛苦。

你覺得S公司地點偏遠的要命,而且沒有捷運可達,就算是公車,我看方圓百里之內也難看到一輛公車經過。所以S公司跟你說可以配車位給你,就是要你自行開車上下班。

但是你明明已經取得駕照,偏偏你就是不敢上路,連從家裡樓下B2的停車場開出來,那迴旋向上的一段路你都覺得很有障礙。

你去問那些會開車的人到S公司好不好,應該沒人會說不好,因為對他們來說,開車根本不算是障礙。

你覺得R公司小雖小,但看起來公司成員素質超高,潛力無窮,加上對你百般禮遇,讓你奇蒙子非常愉悅。

但是你又覺得若是選擇R公司對你未來的工作職涯是否不是加分,加上面對新市場,生性喜好安逸的我其實是很懶得去做開疆闢土的工作的。

你去問那些呆慣大公司的人去R公司好不好,應該也沒人會說好,因為對他們來說,選擇去小公司奮鬥可能會打壞他們的身價,所以寧可繼續待在大公司裡忍氣吞聲,只為了一分不算高的待遇,以及享受別人看你在某某外商企業上班的欣羨眼光。

所以,別人的意見都不具參考性,我只能交給我自己決定。

明天來去土地公廟再拜一拜吧,上次還願土地公吃了我的水果跟餅乾,這次應該會願意再幫我一次吧。拜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