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減肥已經快要三個月,今天早上的體重只要再減200g,我就達成自己設定的第二階段目標:-12kg。

有一點點心情想要抒發一下。

這將近三個月的時間,其實所有的生活重心就是減肥。而我為什麼要減肥,最癥結點的原因,當然,除了愛美,還是愛美。

一開始很是有幹勁的,忙著記錄我的三餐飲食內容。拍照、算熱量、搜尋好吃的低卡食譜、實驗怎麼做出好吃又熱量不高的菜,坐在健身車上感受汗水一滴滴從頭皮流到臉上再到脖子再滴到地板的感覺、早上5點天未亮就起床到公園和一堆阿婆阿公比賽快走的異樣感覺。

大約一個多月後,精準地說是第38天,我達到了自己設定的第一階段目標:-7kg。其實我覺得減得很快,過程也很快樂。沒有沮喪感,沒有倦怠感,沒有想要放棄的感覺。雖然娘家家人都說看不出來,但我確確實實的瘦下了7公斤,TANITA體重計上的數字是不會騙人的。所以我都安慰自己,是我太會穿衣服了,遮掩的很好。

但是婆家家人很喜歡把一點點小事誇大的家族習性(尤其是婆婆),平常老是覺得他們容易大驚小怪小題大做,反而在這時候,給了我鼓勵與支持的力量。

第一階段達成時,當然歡天喜地,並且超級有成就感的,到處嚷嚷。而我這討厭的懶散安逸個性就又發作了,達成 -7kg 後,就覺得應該要給自己一點獎賞,所以體重又開始回升,浪費了將近一周,才又回到-7kg的水位,並且開始下降。

然後,就開始偷吃零食。本來就廚藝不精的我,這時也已經變不出花樣,所以又開始頻繁外食,又這樣打混過了3周。3周只減掉2kg。

跟之前38天減掉7公斤的成績相比,其實我個人非常不滿意。但是個性就是懶散安逸兼很會安慰自己的我,又覺得3周減2kg,嘿嘿,好像.....也不賴嘛!

總之 9/6 過完34歲的生日後,想想好像減肥生活進行至今已經2個月,這2個月來的生活重心除了減肥沒有別的。有點無法腳踏實地的感覺。本來一直在自己的部落格紀錄飲食日記,也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覺得每天要開機上網有點麻煩了。

本來已經有點怠惰的心情,上週開始又重新振奮了起來。我想既然自己已經變不出花樣想要吃哪些低卡食物,那麼就直接找人家提供的減肥菜單不就得了嗎?不花腦筋,只要堅持與毅力而已。於是我就開始執行醫生娘減肥食譜。

這食譜每天吃進去的熱量不到1000卡,跟我之前自己吃的比起來,熱量低很多很多(廢話,人人都說我食量很大)。所以短短第四天,我已經瘦下2kg。

但昨天跟前同事C小姐見面後,我發現她的身高跟我差不多,我167cm,她應該也在166~168cm左右,可是她63kg就唉唉叫著她也要減肥。我看著她纖細的手臂、她細長的手指,很清楚的意識到,我們兩人的骨架差異非常大。

我這一輩子最瘦的時候,應該是剛升上大四時失戀,所以轉移注意力去準備研究所考試的那段時期。我記得我最瘦有到52kg過,那時也是我桃花開始一直不停綻放的時候。對於我開始意識到在別人眼中我是個瘦子這個奇異的事實,有兩件事情我印象太深刻。

那時我認識了我後來的室友Aplle先生,他身高180cm,但體重我猜應該只有55kg吧,非常的瘦,瘦得要命!我們在QKMJ網路遊戲中認識,後來因為他要賣包包,而我想要看包包,所以約在學校的圖書館見面。後來在QKMJ網路遊戲中又再次遇到時,我跟他說你也未免太瘦了吧,他竟然回我說,你自己不也是一樣?被一個在我看來根本就是個瘦皮猴的人說我也是瘦子,那種感覺,既陌生又有點竊喜。

還有一次,是那段最瘦時期跑去公館逛街,我還記得是公館的頂呱呱門口的攤子,我想買牛仔褲,在那個攤子上看中一件牛仔褲,老闆說,妳應該穿S或M號就可以了。我大驚,還回他說,怎麼可能穿得下!我應該要穿L號啦。老闆說,妳去頂呱呱的廁所試穿就知道了,我保證妳穿L號會太大!事實證明,老闆果然是對的,我當時穿M號還略嫌寬鬆了點呢!當然在這樣的心花怒放下,牛仔褲就買回去穿啦。而那件牛仔褲,我至今還保留著。

我很希望我這次減肥可以一鼓作氣直達55kg,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夠達到這夢幻數字,但是我認真努力的去做去執行。黃胖說我的執行力比一般人來的強很多,看我學日文是如此,看我減肥也是如此。我以前也不知道原來我是個有毅力的人,我一直以為自己缺乏耐心也缺乏毅力,但這幾個月來,我真的發覺這個連我自己也不認識的另外一面。不過話說回來,當年準備研究所考試,完全沒上過廣告系相關課程的我,只花四個月就通過政大廣告所的筆試,這種成績也不是一般人能作得到的吧?(是說也要炫耀一下就是了......)

但是我很清楚,就算我達到55kg這數字,我的手臂我的手指,也100%不可能跟C小姐一樣細。這是先天體格與骨架的問題。處女座雖然有著自虐性格,可是我還不至於想去追求那種我天生就無法擁有的東西。我已不再是20出頭的年輕女孩,34歲了可以重新擁有好看的曲線,這件事情光想我就覺得很振奮。減肥當然是為了愛美的目的,但是也有著34歲女性比較成熟比較深一點的思考。我睡覺不打呼了,我不再腰酸到挺不直腰了(咦?妳哪來的腰?)。健康,雖然看起來是減肥後帶來的附加價值,反而是對我往後人生更重要的東西吧。

那麼,來點對比吧。為這些日子來的努力,留下一點紀錄。

 

 

下圖:體積還不算人生的巔峰,但是已經差不了多少了的時候。時間是2010/4/13。

DSC05048.jpg  

下圖:-10kg時,跑去NET試衣間拍的。時間是2010/9/17。

NET 試衣間內,覺得鏡子有偏瘦的樣子.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